龙岩市各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释放“雷锋”效应
http://wmf.fjsen.com 2019-03-25 16:42:21 来源:龙岩文明网

新罗区东城街道北龙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合影

  为促进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连日来,龙岩市各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

  3月20日,新罗区东城街道北龙社区来了一群红衣小卫士,他们手持扫把,畚斗,浩浩荡荡前往社区文体广场,小公园、法治文化园。

在社区志愿者及老师的带领下,红衣小卫士们边捡拾垃圾、边倾听老师的介绍,了解垃圾分类,学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经过一番辛苦努力,文体广场、小公园内面貌焕然一新。小卫士们以实际行动感召着过往的行人,引导居民群众增强爱护环境的意识,努力营造文明、干净、和谐的社区环境。

  此外,龙岩市住建局、上杭公路分局、开发区税务局、漳平市工信科技局等单位也纷纷于近期开展了保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龙岩市森林公安局献血民警合影

汇聚点滴热血 传递爱心能量

3月18日,龙岩市森林公安局组织局机关民警和新警开展志愿献血活动。

当天在市森林公安局指挥中心大楼前的献血活动现场,民警和新警在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顺序依次开展填表登档、抽血化验和上车采血,大家献血热情高涨,纷纷撸起袖子,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做好准备工作,随着上车献血民警的增多,带着体温的热血缓缓流入越来越多的血袋,民警的爱心也一直在传递。

献血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经过近一个上午紧凑而忙碌的献血采血,38人共无偿献血11600毫升。民警们纷纷表示:用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用热血传递爱心和正能量,是一件很有意义、很有价值的事,今后要多参与、多传播,尽好森林公安的社会责任。

龙岩市干休所离休干部给学生们讲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雷锋精神

3月17日,龙岩一中高一年级实验班学生100多人来到龙岩市干休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雷锋精神”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除草、打扫落叶、冲洗水沟、清理小广告,还深入老同志家中擦洗窗户,美化了干休所环境。期间,同学们还为住所老同志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得到住所老同志的称赞。

看到朝气蓬勃的学生们,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赵惠饱含深情地为学生们讲起“闽西红色交通线”的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同学们的思绪带回到战火燃烧的岁月,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生动而又深情的语言唤起了同学们对革命战争年代付出巨大牺牲的闽西子弟无限崇敬之情,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先烈先辈的光辉事迹为榜样,在新时代弘扬好雷锋精神,提高社会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青年。

龙岩市质检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专业科普宣传 弘扬科学精神

  3月22日,连城县气象局组织志愿者走进莲峰镇栗园社区,围绕“太阳、地球和天气”主题开展“3·23”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在现场发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