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志愿先锋 共建幸福马尾——马尾区七项行动推进“3·5”学雷锋日系列活动开展
http://wmf.fjsen.com 2019-03-25 16:13:00 来源:文明风

马尾青年志愿者为举重世界杯提供保障

文明风3月25日讯  “我们这批志愿者能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中,播撒绿色的希望,为地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感到很幸福!”3月12日,第五次参加马尾区大型植树活动的叶大哥满脸欣喜地说道。在这个万象更新的季节里,“红马甲”的身影活跃在马尾的各个场合……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3.5”学雷锋日期间,马尾区围绕“争当志愿先锋 共建幸福马尾”主题,广泛动员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全区志愿服务的新高潮。

保障重大赛事,助力“文明马尾”

2月27日,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顺利落下大幕,在中国举重运动员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志愿者们也成为了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罗星中心小学、二十四中等学校小小志愿者为现场观众提供观赛保障,分批在不同区域进行文明劝导,并清理垃圾残留。阳光学院志愿者们负责协助赛会工作人员搬运物料、清点并分发物资,大家各负其责,工作紧张而有序。区市场监管局安全志愿者对菜谱进行审核,从2月16日起联合中检华日检测人员对中国举重福建马江基地食堂、名城豪生酒店等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餐饮保障点采购的46个批次猪牛羊肉、食用油、调味品进行了抽检;对场馆电梯进行排查,开展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电梯安全应急演练,为大赛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添保障。

本次比赛开始前一个月,马尾区就通过多种渠道启动了本次赛事的志愿者招募工作,比赛期间,全体志愿者以饱满的状态和严明的纪律圆满完成任务,展现了马尾志愿者的风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