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志愿先锋 共建幸福马尾——马尾区七项行动推进“3·5”学雷锋日系列活动开展
http://wmf.fjsen.com 2019-03-25 16:13:00 来源:文明风

马尾党员志愿者在拗九节“千叟宴”活动现场为老人舀粥

关爱特殊群体,共享“温情马尾”

今年“3.5”学雷锋日当天适逢福州特色传统节日——“拗九节”,马尾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学校、社会组织纷纷深入镇街、社区、村居开展送拗九粥、关怀慰问、文艺演出、义诊按摩、家政服务等活动,节日氛围尤为浓厚。3月5日,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暨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在亭江镇闽安村举办,500名69岁以上老人齐聚一堂,区税务局为老人们送上“福寿”围巾;闽安幼儿园小志愿们为老人们送自制祝福卡;新莲花医院志愿者提供义诊服务;中铁地产志愿者拿起清扫工具,为闽安村老人活动中心换新颜……据统计,全区共有84家单位举办“拗九节”主题活动62场,惠及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老人、困难老人及其他各类困难群众3000余人,刊播相关公益广告近百条,引领了孝老敬老、邻里守望的良好社会新风。

区残联利用学雷锋日,积极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区残联协调福州声科听力技术有限公司专业技术师深入亭江镇东街村开展“学雷锋日·助听器适配活动”,现场为13名听力障碍患者进行助听器适配测试。3月20日,区残联组织志愿者在区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站,配合专业医师,帮助行动不便的肢体残疾人进行假肢矫形器现场适配评估、取模,让残疾人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3月5日、22日,区残联先后联合区“智慧马尾”管理服务中心、阳光学院在马尾福乐家园开展“福乐家园 为爱护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智力残疾学员带去水果糕点、文娱用具,与学员交流谈心、游戏互动,并清扫了生活学习的场所。通过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