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创城大妈”在行动 常态化志愿服务助力城市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19-03-25 16:40:55 来源:龙岩文明网

“创城大妈”入户宣传

“创城大妈”在清扫卫生

龙岩中心城区活跃着一支“创城大妈志愿服务队”,她们遍布各个社区,积极参与城区“市容环境和交通劝导等行动,努力使城区环境发生改变,城区“旧貌换新颜”,展现出干净、整洁、文明的生机与活力。

日前,记者跟随东城街道东新社区的“创城大妈们走街串巷,对社区中的环境卫生、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巡查、劝导,并发放宣传材料,对可以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处理;对不能处理的问题,大妈们反馈给社区,通过社区以及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东新社区居民说:“我们东新社区自从有了这个“创城大妈”,我们的卫生、交通、卫生都搞得比较好。”

“创城大门”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品

“创城大妈”在整理共享单车

近年来,“创城大妈”交通劝导、宣传服务、卫生监督三支小分队深入各个社区,积极参与城区市容环境和“两违”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劝导服务24000余次;宣传服务分队通过集中宣传和入户宣传一年来约发放宣传品、宣传材料110000余份。卫生监督分队走进菜市场、走进背街小巷等地开展保洁活动,一年来进行卫生监督16200余次。

创城大妈代表陈素梅告诉我们:“2016年,听说社区妇联要组建”创城大妈”志愿服务队,我和几个姐妹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几年来,我和姐妹们利用空暇时间开展交通劝导、卫生监督、关爱有困难的居民等志愿活动,感觉生活非常充实。同时,我们为龙岩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小小的贡献,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3月8日,龙岩市妇联召开“创城大妈”巾帼志愿服务培训会。

3月8日,龙岩市妇联召开“创城大妈”巾帼志愿服务培训会。

“创城·大妈在行动”主题志愿活动,是新罗区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建立规范化的服务体系,构建覆盖城乡社区的服务网络,发挥妇女群众有爱心、有恒心、有激情、有热情的精神风貌,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创城工作战斗员和宣传员,让身穿“红马甲”的“创城大妈”成为新罗区创城工作的一张闪亮品牌。

区妇联副主席陈紫曦说:“为助力创城工作,新罗区妇联发起了‘创城大妈在行动’。主题志愿活动的号召,各社区积极响应,组建了由社区退休人员、社区党员、居民小组长、热心居民等“创城大妈”志愿服务队,各服务队通过整合巾帼志愿者人才资源,组建“创城大妈”宣传服务分队、卫生监督分队、交通劝导分队三支小分队,围绕“宣传、劝导、关怀、提升”四大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建立规范化的服务体系和机制,“创城大妈”志愿服务已经形成了常态化,人数已由原来的1千多人发展到现在3千多人。她们是倡导文明的志愿者,是小区建设的参与者,是传统美德的传播者,更是城市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新罗TV)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