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红土地上的“警察姐姐” 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3-21 09:23:26 李凌生 来源:龙岩文明网

 

古田派出所女警服务队警花合影。资料图片

  孩子们特别喜欢“警察姐姐”

  “孩子们特别喜欢‘警察姐姐’。”廖丽娟说,在警校共建中,每当服务队的队员带着“四小员”(小小安全员、小小禁毒员、小小消防员、小小交警)外出学习参观,孩子们都特别高兴。前几天,学校还邀请队员与女教师一起参加包饺子活动,庆祝“三八节”。

  对女警巡逻服务队同样熟悉的,还有上杭县古田镇敬老院院长赖富美。

  “打扫卫生、整理床铺、修剪指甲,她们几乎每个月都来。”赖富美说,女警巡逻队队员经常前往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每逢重阳、端午等传统节日,队里还会专门组织集体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前阵子,院里一位90多岁的老人生日,队员们还专程前往祝寿。

  最熟悉这支队伍的,莫过于古田中心小学的师生了。

  “不管刮风下雨,她们每天都来。”古田中心小学副校长廖丽娟告诉记者,因为学校临近马路,学生上学放学常常造成交通拥堵,服务队就安排专门警力帮助疏导交通、护送孩子进出校园,久而久之,师生们与服务队队员们就熟络起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