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红土地上的“警察姐姐” 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3-21 09:23:26 李凌生 来源:龙岩文明网

 

女警们在巡逻。资料图片

  巾帼不让须眉

  “作为公安干警,我们的队员在侦查和处理警情方面也不逊色。”杨柳说,由于经常走访和巡逻,充分掌握了辖区社情民意,女警巡逻服务队在维护当地治安方面也作出不少贡献。去年,31岁的林滢瑛就是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一名可疑人员。在确认其为网上追逃的罪犯后,林滢瑛与另一位派出所民警乔装成夫妻,在偏僻的小村将逃犯逮捕归案。

  据介绍,自建队以来,女警巡逻服务队还参与安全保卫工作1000余场次,调解纠纷200余起,找回走失儿童100余人次,为游客找回丢失手机、钱包、相机等物200余件。

  “九年来,我们始终发扬‘亲民、爱民、为民’优良传统,做到‘群众的需要在哪里,为民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杨柳表示。

  几年来,该服务队荣获了福建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随着古田红色革命教育培训及红色旅游业的发展,不少外地务工人员、个体经营户来到古田,这给当地的人口管理带来新的压力。为提高辖区内户籍和居住证办理效率,女警巡逻服务队实施了上门办证、送证等便民举措。在巡逻间隙,骑着自行车,带着相机和笔记本电脑,上门为外地务工人员采集流动人口信息、办理居住证,成为女警们工作的常态。(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凌生 通讯员 郑嘉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