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红土地上的“警察姐姐” 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3-21 09:23:26 李凌生 来源:龙岩文明网

 

女警们在巡逻。资料图片

  阅读提示:不久前,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其中,龙岩市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女警巡逻服务队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该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现有队员10人,平均年龄27岁,肩负着护校安园、调解帮扶、防范宣传、人口登记、法治宣传、维护权益、秩序维护、救助服务、义务讲解等职责。

  入职后的第一次“大考”

  这段时间,为了迎接入职上杭县古田派出所女警巡逻服务队后第一次“大考”,23岁的曾敏一有空就掏出本子到角落背诵讲解词。

  “义务讲解是我们的‘九项职责’之一。”女警巡逻服务队队长杨柳说,古田会议会址是著名的5A级红色旅游圣地,特别是周末及五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古田会议会址、五龙民俗广场等景点更是人山人海,许多游客因预约不到讲解员而感到遗憾。为了最大限度便民,提高服务质量,队员们将景区讲解词背熟于心,在加强景区巡逻的同时,为游客义务讲解古田会议精神,介绍当地风土人情,解了游客燃眉之急。

  按照规定,新入职队员必须熟练记住各景点的讲解词,并通过专门的考核才能进行独立讲解。正是为此,曾敏已经准备了几个星期。

  “女警工作细致,而且有很强的亲和力,对做好群众工作有很大优势。”古田派出所教导员郑志泉介绍,女警巡逻服务队现有队员10人,平均年龄27岁。自2010年成立以来,服务队牢记服务辖区群众、服务务工人员、服务外地游客“三大服务”理念,认真履行护校安园、调解帮扶、防范宣传、人口登记、法治宣传、维护权益、秩序维护、救助服务、义务讲解等“九项职责”,服务辖区群众10万余人次、救助群众1000余人次,上法制课400余场次,为景区游客义务讲解6000余批72万余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