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 厦大“外教讲中国故事”沙龙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18 19:14:02 杜筠 潘万华 来源:东南网

杨斌为潘维廉颁发荣誉奖杯。(潘万华 摄)

文明风3月18日讯(通讯员 杜筠 记者 刘玮)为帮助外籍教师深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近日,厦门大学“外教讲中国故事”沙龙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潘维廉在华三十年”在德贞楼报告厅举行。厦门大学副校长杨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管理学院美籍教授潘维廉作首场讲座,外文学院院长陈菁主持。

杨斌在致辞中表示,潘维廉教授的新书是一本集真实、客观、善意、远见和智慧合一的著作。书中给家人和朋友的每一封信函,都建立在潘教授对中国客观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见证了他在华工作生活三十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也透露出他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国人民的真诚友好。潘教授坚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不仅为外国友人开辟了一个了解中国的窗口,更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杨斌指出,中国正处在飞速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变化日新月异,举办“外教讲中国故事”系列沙龙活动,就是加深中外文化交流,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要持续办好这项活动,为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提供更多的话语支撑。

杨斌宣布沙龙正式启动,并为潘维廉颁发荣誉奖杯。潘维廉向杨斌和外籍教师代表赠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