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 厦大“外教讲中国故事”沙龙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18 19:14:02 杜筠 潘万华 来源:东南网

潘维廉在沙龙中带来首场讲座。(潘万华 摄)

潘维廉在首场讲座中从自己与中国、厦门和厦门大学的缘分讲起,分享了来华三十年所感所看的中国变化和中华文化。他对中国改革开放后的跨越式发展感触深刻,对中华文化五千年来的博大精深表示赞叹。潘维廉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形式生动活泼,引发了现场阵阵掌声与笑声,许多外籍师生争相在讲座结束后与他探讨交流、合影留念。

“外教讲中国故事”系列沙龙将邀请校内外外籍专家通过讲座、沙龙等形式,向全校外籍师生介绍他们眼中中国的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和科技等各个领域,帮助更多外籍师生了解中国、融入中国,鼓励他们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中国好故事。

校长助理谭绍滨,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全职、非全职外籍教师,外籍博士后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