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践行文明新风 厦门天竺社区举办志愿者倡导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14 23:10: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天竺社区举办学雷锋志愿活动 (供图)

厦门天竺社区举办学雷锋志愿活动 (供图)

文明风3月14日讯(记者 卢超颖)13日,以“发扬雷锋精神 践行文明新风”为主题,“益路有你 为爱同行”志愿者倡导活动在厦门市海沧区天竺社区举办。现场,志愿者们共同学习助残知识,在营造社区志愿服务氛围的同时,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人心。

活动一开始,在“手语传递爱心”的游戏中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们跟着一招一式的比划,学习简单的手语。在随后的残障知识培训活动中,志愿者们戴上眼罩、手拿盲杖,在社工的带领下,开始一场黑暗之旅的体验。在没有任何视觉感知的情况下进入提前布置好的黑暗空间。“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感同身受”,现场不少志愿者表示,在人生中,也有彷徨无助的时刻,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

在随后的体验中,志愿者们来到残障人士家中协助打扫卫生,同残障人士一起填涂涂色卡,陪伴许久未出社区大门的障碍人士去外出游玩等等。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并切身服务到残障人士,志愿者体验到残障人士生活上的不易,不仅对残障人士的生活状态有了更多的理解,也对社区无障碍环境倡导、居民平等认同等需求有更多的认识。

天竺社区的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助残的形式来学习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生活处处都洋溢着温暖。活动由天竺社区党支部、天竺社区居委会、天竺社区文明实践站、天竺社区志愿服务驿站主办,天竺社区关爱中心携手共青团厦门市海沧区职业中专学校委员会承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