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小小交通员”助力学雷锋交通督导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14 16:12:52 来源:东南网

文明风3月14日讯 3月9日,厦门市演武小学联合思明交警大队碧山中队及演武社区居委会,在南普陀西山门红绿灯路口开展“小小交通员”学雷锋志愿交通督导活动。

活动现场,在交警同志的示范指导下,学校党、团员老师带领少先队志愿者、家长志愿者进行交通督导,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小小交通员”还向交警和家长志愿者们分别献上自制的感谢信和奖状,表达对他们的由衷谢意。通过此次交通督导活动,同学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多的认知和了解,也深深感受到了交警工作中的责任和辛苦。

据悉,“小小交通员”志愿活动只是演武小学在学雷锋月“小手拉大手”志愿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小小垃圾分类督导员”、“小小银行家”、“反哺师长”等志愿活动,发动党、团、队及家长志愿者多方共同参与,利用社会资源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在活动中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及志愿服务意识,并通过角色互换,体会志愿服务的辛苦,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 思明区教育局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