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积极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13 16:55:0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13日讯  春风吹拂,学雷锋送温暖。华安县各级文明单位陆续开展关爱老年人、植树护绿、爱心助学、无偿献血、清洁家园、妇女维权月宣传活动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更多群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文明美德。

一是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不生病的生活~~恢复自愈力》的健康知识讲座。此次健康公益讲座,漳州市义工协会华安分会会长李明卫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深入浅出地为老人讲述了如何提高人体的自愈力,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闽南方言,鲜活生动的案例,进一步普及了健康养生知识、加强了社区老人自我保健的意识,受到了社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同时,李老师还提醒社区老年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要适量运动、合理膳食、保持良好心态,才能获得健康的身体。

二是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 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平湖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辖区内的老年妇女,开展“三八妇女节”踏青登山活动。通过此次组织老年人出游活动,老年人放松了身心,增长了见闻,更增进了互敬互爱的邻里之情;华安一中组织志愿者走进“微尚•我家”华安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多种文艺形式给社区爷爷奶奶上演了一次“视听大餐”,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华安移动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了县敬老院看望老人家,为老人家梳头、剪指甲、送水果,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与远方的儿女视频。志愿者们在与老人家亲切聊天过程中,了解老一辈当年的艰苦岁月,深切感受到我们处在这个新时代的幸福,也更加坚定了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他们纷纷表示,要关爱老人,奉献社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三是开展植树护绿活动。3月12日,县委书记朱百里,县长陈东海带领班子成员及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志愿者在城南开展“实施百城千村工程,打造生态宜居家园”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大家一起挖穴、回土、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当天共计种植牡丹樱花200多株;沙建镇组织动员50名干部职工志愿者及周边群众来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仙字潭旅游景区周边和沿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种下鼓节竹300多株。华安烟草组织志愿者们到华丰镇大燕村开展以“让环保扎根现在,用绿色昭示未来”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另外,县林业局部分干部职工深入华安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3.12植树节”宣传活动,通过讲故事等方式为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讲解植树造林的意义,培养孩子们热爱绿色,保护自然的意识,养成爱护绿色环境的良好习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