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积极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13 16:55:00 来源:文明风

四是爱心助学贫困学子。沙建镇奖学奖教工作协会上坪分会举行奖学奖教颁奖仪式,对该校2018—2019年上学期期末考成绩前50名学生进行奖励,奖励分四个档次,共奖励学生53名,发放奖金3580元。近年来,沙建镇奖学奖教、扶贫助学活动如雨后春笋蓬勃开展。本辖区爱心企业家坚持每年自愿结对帮扶、爱心助学贫困学子,以每年4000元以上的爱心助学金进行长期帮扶,直至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华安五中成立了“罗令奖教助学基金”;官古村籍企业家郑荣忠回乡创立“华安县东升慈善协会”,10年来坚持资助该村贫困学生;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去年为沙建中心小学捐赠了30万元,并将持续捐赠10年。全镇奖学奖教、扶贫助学活动持续开展,蔚然成风,形成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五是无偿献血情更浓。3月5日,华安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了“热血送温暖,助力新华安”无偿献血活动。本次专场无偿献血志愿者29人,无偿献血总量达10200毫升,另外,县教育局、卫生健康局联合组织开展以“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以献血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是清洁家园 扮靓县城。3月7日至8日,环卫处在加强城区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中心工作的同时,组织安排30余名志愿者、两辆垃圾清运车对真武山公园沿途道路两侧的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并及时整治到位。经过集中清理,部分路段水沟内垃圾基本清理干净,达到了预期目标,收效明显。本次活动累计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共清理树叶、杂草、渣土等各类垃圾10余吨。

七是妇女维权月宣传活动。3月12日上午,县民政局联合县司法局、县妇联等单位在城关中心地段组织开展“巾帼暖人心 普法维权在身边”暨“三八”妇女维权月宣传活动。活动以发放宣传单、讲解法律法规等形式进行宣传,宣传内容主要包括移风易俗、婚姻法、收养法、老年法等法律法规。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百份,接受民政相关政策咨询20多人次。(华安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