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责任托起的生态文明更加美
http://wmf.fjsen.com 2019-03-05 09:30:15 来源:文明风

又到一年春来时。春风吹遍神州大地,2019年全国两会正向我们走来。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甘肃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杨维俊说:“我们要自觉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坚决做到凡不符合国家生态环保政策法规的决策一个不能定、项目一个不能上、事情一件不能办,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2月28日《人民日报》)

作为全国两会代表,这不仅是杨维俊的履职经历和所思所想,更是张掖真实的发展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当地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决心以及行动,看到了一个地方将生态文明当成红线来坚守的底线。作为欠发达地区,亟需发来来脱贫攻坚,但是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环境来作为发展变化的途径。张掖能恪守不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发展观,凸显了对于生态保护的责任观。其实,将生态文明高举头顶的发展观,不仅张掖是这样,其他地方也都牢牢树立着这样的发展观。

带着对于生态的保护责任走上两会,不仅仅是杨维俊作为代表的责任所在,也是每个公民要用行动切实履行好的责任。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建设好我们的生态文明,对于代表们所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公民大可以从报刊网络等媒体上积极帮助宣传,并身体力行地做好落实。这样,无论是站在国家发展的角度,还是地方发展的角度,打赢生态文明的攻坚战才会更加有恒心、有力量。

代表委员们就生态文明建设献策,不仅让今年的两会因为生态而增加了绿色的底色,也让百姓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保护生态文明,我们就要多从生活中的小事着手。哪怕是身边的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每个人都要充分履行节约和保护的责任,不能小看这些与生态文明有关系的小细节,可能有人觉得这和地方发展的大计没有多少关联,却不知,保护水之源、电力资源、纸质资源等,都关系到生态的未来,因为他们的源头都和生态文明密切相连,只有大家能从细节上注意保护生态,那么生态的大气候才会早日形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方面,政府只有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才能为地方发展拓展更加宏伟的绿色发展之路;另一方面,群众只有积极相应政府号召,都能从身边的小事着手,积极投身生态文明的建设春潮中,才能让生态环境风险远离我们。我们的天才会更加蓝,我们的水才会更加清,我们的空气才会更加新,我们的生态环境才会更加美!(福州文明网 雷沛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