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召开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17:41:40 来源:文明风

2019年荔城区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现场

文明风3月4日讯 3月1日上午荔城区召开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区五套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就抓好新的一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常态化,该区下一步将着重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营造氛围增共识。结合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充分利用专栏、网络、报纸等载体加大文明城市(区)创建的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大张旗鼓、大造声势,使创建宣传工作延伸到全区每一个群众,营造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全员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形成“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抓创建的强大声势和效果。二是全力以赴促提升。文明城市(区)创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考评标准的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加强督促,切实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善于抓重点,敢于攻难点,乐于创亮点,不断夯实创建基础,提升创建质量,争创创建亮点。三是健全机制促长效。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坚持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负全责的创建工作机制,明确职责要求,做到创建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健全督促检查、成效测评、动态管理机制,把创建工作实绩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实行严格的督查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创建工作实行全程督查,确保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