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助力乡村振兴 将文艺送到百姓家门口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16:57:17 刘必然 来源:龙岩文明网

龙岩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詹昌建为摄影小分队等15家协会授予“红色文艺轻骑兵”旗。

  “天气可真冷啊!”1月21日上午,龙岩市永定区合溪乡采地村细雨蒙蒙,最低温度不足10摄氏度。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演员们换上薄薄的演出服,阵阵寒意砭骨。

  舞台就搭在那儿。烟雾缭绕的深山小村里早就搭好了红红的舞台,村民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演员们顶着严寒,冒着细雨,为父老乡亲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场舞《繁花似锦》、女声独唱《老阿嫲》、诗朗诵《清平乐·蒋桂战争》……新时代下的新生活新图景通过演出,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融合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扫黑除恶宣传、客家风情民俗的节目既为革命老区群众带来春天的气息,又把他们带回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

  这是2019年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革命基点村春节文艺服务活动的生动景象。如今,像这样热火朝天的演出场景在龙岩山区已是处处可见。

  “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是新时代闽西的‘乌兰牧骑’,也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他们紧踏时代的鼓点,穿越闽西山川河流,面对面地将文艺送到百姓家门口,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苏碧莲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