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志愿服务队结对帮扶 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15:37:2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4日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文明富美同安,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很重要。在同安,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践行。3月3日上午,由同安区委宣传部指导,同安区文明办、同安区志愿者联合会、竹坝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2019年同安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守望文明•情暖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竹坝经济开发区下宫庙广场举行。

当天,阵雨挡不住到场的五六百名志愿者的脚步,他们喊起“学雷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口号那么响亮!现场那欢腾的场面、沸腾的热情都足以证明,一批又一批志愿者、志愿服务队将在去年持续开展的“同安区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基础上,以这一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工作的影响力、持续性和深入性,并作为“星火工程”2.0版,持续深入推进同安的乡村振兴战略。

同安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有着深厚基础,开展得如火如荼,特别是以“920”志愿服务联盟为代表的志愿服务品牌,已成为同安乃至厦门志愿服务的烫金名片,“同安红”品牌已红遍同安。

同安区委常委林国财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吹响了乡村振兴的号角,志愿服务是推动乡村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大有可为。

在乡村振兴战略五个方面的总体要求中,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灵魂。乡风文明蕴含丰富的文化内涵,是乡村良好社会风气、生活习俗、思维观念和行为方式等的总和,抓好乡风文明,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可以说,抓住乡风文明建设,就抓住了乡村振兴的关键,也是建设文明富美同安的基础。

培育文明风尚、文明习惯,重在实践养成。今年我们要着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包括理论宣讲平台、教育平台、文体卫生健康平台、科技法律平台及乡风文明建设平台。希望广大志愿者以这五个平台为新的战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新舞台、新天地,切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深化乡村振兴内涵,影响更多人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守望文明,情暖乡村。希望大家凝聚每一个微小的志愿力量,薪火传承,如春风化雨般带动培育新风,增强乡村振兴的动力和活力,并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乡风文明的种子在村居中生根发芽,散发出更大的磁场和能量。

活动中,恒星义工协会会长何芳作为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了最新发布的《同安区乡风文明倡议书》。到场志愿者们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今后将努力为共建富美同安,共建美丽家园而奋斗。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书香邮差志愿服务队、同安区恒星义工协会等作为志愿服务队代表,上台与帮扶对象进行“守望文明 情暖乡村”结对帮扶共建服务现场签约。(同安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