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志愿服务队结对帮扶 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15:37:27 来源:文明风

同安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有着深厚基础,开展得如火如荼,特别是以“920”志愿服务联盟为代表的志愿服务品牌,已成为同安乃至厦门志愿服务的烫金名片,“同安红”品牌已红遍同安。

同安区委常委林国财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吹响了乡村振兴的号角,志愿服务是推动乡村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大有可为。

在乡村振兴战略五个方面的总体要求中,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灵魂。乡风文明蕴含丰富的文化内涵,是乡村良好社会风气、生活习俗、思维观念和行为方式等的总和,抓好乡风文明,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可以说,抓住乡风文明建设,就抓住了乡村振兴的关键,也是建设文明富美同安的基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