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3•5”学雷锋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03 23:50:41 来源:文明风

2019年厦门市“3•5”学雷锋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 记者卢超颖 摄

文明风3月2日讯(记者 卢超颖)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今日上午, 2019年厦门市“3•5”学雷锋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厦门市海沧区霞阳市民广场举行。目前,厦门注册志愿者超过70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达3886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超过2.1万个,累计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86万小时。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詹沧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陈高润等领导,厦门各区、各系统的文明办负责人及市志愿者联合会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学雷锋月启动

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表彰

启动仪式上,在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推选活动中,分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厦门市义务交警队和海沧区东孚街道天竺社区接受了表彰。同时,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福建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福建省“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的志愿者和志愿者代表们也同场授奖。

在厦门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志愿驿站和志愿者身影,让市民游客时时可以接受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学雷锋行动在持续和创新中,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根据中央和福建省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部署安排,全市注重发挥现有社区书院功能作用,分类指导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去年12月初,海沧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工作启动,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市民积极参与心肺复苏等技能学习 记者卢超颖摄

传承雷锋精神

厦门注册志愿者超70万

心肺复苏、3D体验、医护诊疗、沙盘测试……启动仪式现场,银发先锋服务队、理论宣讲服务队、教师志愿服务队、文化艺术服务队、普法宣传服务队、医疗健康服务队、体育健身服务队、科普志愿服务队、两岸义工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还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丰富的便民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目前,厦门注册志愿者超过70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达3886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超过2.1万个,累计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86万小时。广大的志愿者团队践行雷锋精神,时时、处处奉献爱心,温暖他人。

“做义工让我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杨亚群是霞阳社区便民服务贴民心志愿服务队的带头人,他常年带领志愿者在霞阳南路和学校路口维护交通秩序。老人家表示,“欢迎更多的人加入到义工队伍中,为建设厦门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随着“3•5”学雷锋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月的正式启幕,接下来,全市将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运行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好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让雷锋精神广播鹭岛,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当天活动现场人气高涨 记者卢超颖摄

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接受颁奖 记者卢超颖摄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代表接受表彰 记者卢超颖摄

先进典型代表接受颁奖 记者卢超颖摄

志愿者代表交流心得 记者卢超颖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