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3•5”学雷锋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03 23:50:41 来源:文明风

 

市民积极参与心肺复苏等技能学习 记者卢超颖摄

传承雷锋精神

厦门注册志愿者超70万

心肺复苏、3D体验、医护诊疗、沙盘测试……启动仪式现场,银发先锋服务队、理论宣讲服务队、教师志愿服务队、文化艺术服务队、普法宣传服务队、医疗健康服务队、体育健身服务队、科普志愿服务队、两岸义工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还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丰富的便民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目前,厦门注册志愿者超过70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达3886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超过2.1万个,累计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86万小时。广大的志愿者团队践行雷锋精神,时时、处处奉献爱心,温暖他人。

“做义工让我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杨亚群是霞阳社区便民服务贴民心志愿服务队的带头人,他常年带领志愿者在霞阳南路和学校路口维护交通秩序。老人家表示,“欢迎更多的人加入到义工队伍中,为建设厦门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随着“3•5”学雷锋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月的正式启幕,接下来,全市将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运行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好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让雷锋精神广播鹭岛,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