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移风易俗领风尚 乡贤敬老情意浓
http://wmf.fjsen.com 2019-02-27 15:05:1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27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近日,晋江永和镇英墩沪坑自然村的260多位老人每人领到1100元的敬老红包。近年来,村里倡导移风易俗,乐善公益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乡贤捐资敬老的情谊也越来越深。

“经常有这样的敬老慰问金,让我们的生活少了很多忧虑。”当日,在英墩沪坑老年人活动中心门口,村里的260多位老人排队领取敬老红包,他们脸上写满幸福与喜悦。

2001年,村里以许开忠、许远南、许金岑、许重新、许金潮等为代表的乡贤捐资270多万元,用于发展村里的敬老事业,近20年来,英墩沪坑自然村的老人每年都能享受到这样的福利,最高一年能领到3000元左右的敬老红包。

敬老情意深,慈善氛围浓,近年来,又有越来越多的乡贤也纷纷参与到慈善和公益的圈子,他们捐资敬老、扶贫、助教育,涉足公益事业的方方面面。其中,许开忠还创立了“太岳慈善协会”,用于奖励和帮助即将赴全国各地大学的晋江许氏学子。多年来,随着公益队伍不断壮大和公益事业的遍地开花,敬老、助学已成为沪坑的慈善特色。

此外,2018年以来,沪坑自然村也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提倡婚丧喜事简办,并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完善了村规民约。村民在操办各种宴席中,节省了不少开支。在这一过程中,有不少乡贤带头践行移风易俗,通过简办各类宴席,把资金节省下来,用于支持村里的公益事业。

晋江永和镇英墩村党支部书记许德新表示,全村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以来,村民节省了开支,得到了实惠;而捐资助公益的善举更是为全村人树立了榜样,有越多的文明善举,就可以让英墩越文明、越有幸福感。(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