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各地红火闹元宵 花样民俗活动传承文明薪火
http://wmf.fjsen.com 2019-02-22 09:08:27 来源:龙岩文明网

 

每年的“闹春田”都能吸引来众多游客

  随着活动的火热进行,抬关公的人数愈来愈多,直至几十人抬着在泥田里面带笑容、撒着欢地前行,不时有摔倒的人起来又接着奔行,却见那猎猎的红旗依旧招展。最后,所有参加活动的村民捧起水田的泥浆相互追打嬉戏,场面激烈而壮观。众人皆沉浸于这泥田乐事,观者无不乐开怀,目送着村民虔诚地将“泥佛”洗浴干净后才兴尽而归。

  据悉,“闹春田”是长汀县童坊镇独特的客家民俗活动,祈求新的一年五谷丰登,同时增进村民间的感情。活动每年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一睹这传统而又精彩的甩泥佛表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