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培育志愿团队 厦门海沧区新阳街道召开志愿服务联席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2-20 21:37:14 刘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夏菁

志愿管理培训(新阳街道供图)

与会者展开座谈讨论,商议志愿服务菜单。(新阳街道供图)

文明风2月20日讯(记者 刘玮)今天上午,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新阳书院召开2019年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联席会。本次活动旨在培育发展新阳街道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增强志愿服务队的社会服务功能。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分队负责人,以及新阳街道各社会组织负责人,新阳街道社工及志愿者代表共计30人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活动还特邀台胞社区主任助理林婉茹开展志愿服务管理知识培训。林婉茹在台湾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管理经验,她通过互动游戏、观看影片等形式就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项目、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等内容展开讲解。

新垵村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邱艺娜谈起了听后感:“我们有三百多名党员,在村里举办的各大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会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参与志愿服务。今天的培训让我们更系统地学习到志愿团队应该如何管理,这为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

霞阳舞蹈队组织者杨卫滨则说:“我们这个队伍有二十多人,我们都很喜欢跳舞。在业余时间,我们发挥特长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中,例如包粽子、包汤圆等活动,我们还组织志愿者到带状公园开展环保行动。”

兴祥五心志愿站相关负责人颜雅鸿表示:“我们志愿站由红心志愿队、爱心志愿队、同心志愿队、安心志愿队、开心志愿队等共同组成,吸纳辖区党员先锋、亲子家庭、企业员工等参与其中。接下来,我们将每周在新阳排洪渠开展环保行动。”

会上,新阳书院负责人黄涛宣读《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并做出解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