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同胞齐聚晋江东石庆元宵
http://wmf.fjsen.com 2019-02-19 17:10:0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2月18日晚的晋江东石古寨广场上,东石、台湾两岸同胞载歌载舞,一起同台再续两岸一家亲的血脉情谊。

当晚,2019年闽台东石灯俗元宵系列活动之东石海峡两岸元宵文艺晚会中,以“闽台两东石,同数一宫灯”为主题创作的舞蹈《数宫灯》和散文朗诵《数宫灯,等你敲门》两个节目,将观众带进同根同源情的深情倾诉里。

舞台上,既有“老朋友”——金门县同胞带来的电音三太子表演,台湾花莲县同胞演绎的《欢乐舞动》舞蹈,也有东石及闽南传统特色文化精髓的十番(南音)、伞舞、武术、提线木偶等节目轮番上阵。其间,两岸金台同胞合唱的《高山青》,诉说着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割舍不断的情缘。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我们有200多名台湾同胞回东石参加数宫灯活动,再次感受到了父老乡亲的热情和乡亲团聚的温馨。”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理事长蔡武璋高兴地说,他希望,大陆乡亲也能多组团到台湾走走看看,在互动交流中,一起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出力,促进国家早日和平统一。

当晚,东石不少群众慕名而来观看演出。“这个晚会对东石人来说很有意义,我去年也来看过。”东石镇第一社区居民蔡女士笑着说,她还带着两个孩子来观看,“希望他们能通过节目演出,多了解两岸文化。”

今天,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闽台东石灯俗传承活动将在东石嘉应庙开展。两岸同胞将同数宫灯,共贺来年人丁兴旺。(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