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文明20条》出炉:融入点滴生活 提升文明素养
http://wmf.fjsen.com 2019-02-11 14:48:2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11日讯  为引导和规范市民的行为习惯,提高文明素养,推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奖创建,永泰县正式发布《永泰文明20条》。1月22日至2月3日,永泰县委文明办通过媒体征集、微信公众号发动等方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结合市民建议,对《永泰文明20条》进行修订、完善和提升,赋予其新的内涵。

没有高大上的宣传口号,也没有大而全的正面说教,《永泰文明20条》使用最接地气的大白话,主要关注日常公共场所、公共场合中个体文明行为,同时还注重个人文明细节的约束和倡导,文明上网、文明出行等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也包含诚实守信、关爱他人等人际交往方面的传统美德,倡导健康向上、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每一条都是融入生活点滴,每一条针对一个问题,易做易行,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具时代内涵。

《永泰文明20条》出台后,永泰县将持续在实践引导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了文明倡导、文明劝导、文明规范和文明实践“四大行动”,提升群众知晓率,并自觉践行。通过口耳相传、行为带动、舆论引导,让《永泰文明20条》成为直抵民心的文明公约,逐渐固化为市民普遍遵循的“永泰习惯”,成为了永泰最闪亮的文明名片,为建设永泰“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永泰文明20条》

1.垃圾分类不落地

2.公共场所不吸烟

3.吐痰要用纸巾接

4.不在楼道堆杂物

5.有小广告清一清

6.娱乐装修不扰民

7.乘坐公交能让座

8.行人要走斑马线

9.车辆停放标线内

10.不往窗外乱抛物

11.不翻护栏不毁绿

12.文明旅游不任性

13.红白喜事要简办

14.节俭用餐要“光盘”

15.言谈举止不粗俗

16.不讲脏话不喧哗

17.做人做事不失信

18.有序排队不插队

19.文明上网不传谣

20.开店经商不占道

(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