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拾金不昧”好少年引发社会关注
http://wmf.fjsen.com 2019-02-01 11:00:5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1日讯(通讯员谢黎明)1月24日下午6点,城厢区兴安小学一年级学生朱可馨、逸夫小学四年级学生朱晟涵、莜塘小学五年级学生黄知晓三位小同学,在莜塘社区“6十3”超市门口玩耍时,捡到一个装钱的小塑料袋,马上交给超市管理人员。

当时,在场的一位已退休十多年莆田市安全局退休干部老郑见状后,认为三位小学生这种学雷锋做好事、拾金不味的精神,实属难能可贵,非常值得宣传、表扬。于是便询问三位小学生的姓名及各自在读的小学名称,详细询问超市管理人员有关情况。经核实,该钱袋内有现金180多元,另有一张购物卡(卡内金额不详)。

“为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培养新代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建议教育部门、学校,应大力宣传这种拾金不味的精神。” 老郑说道。

据悉,该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以来,各校充分利用宣传栏、文化墙、黑板报、校园广播电视、校园网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和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见贤思齐,从小做起,在未成年人中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共有27名同志被评为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