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2019春节送年货爱心传情大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29 17:40:3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29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相关单位/图)鲜艳的志愿者“大红”,温暖农历年的“深冬”。2019年1月25日和26日,小小年纪的小小志愿者,提着与年龄“不符”的大红袋子,在大志愿者的带领下,过长街走小巷进村入户慰问贫困群众,参与永安市“人人有爱,年年传情——给全市200户困难家庭送年货活动”。

活动由永安市民政局和永安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组织,171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35位是爱心司机,拉着百余志愿者分成的15个小组,每组一杆红旗引路,分头奔赴全市4个街道和11个乡镇,为“提前筛选”好的200户困难家庭送年货,送上社会大家庭对困难群众的春节祝福,把永安市“我们的节日?春节”烘托得格外温暖。

这200户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不同,有孤苦无依的老人,有瘫痪在床的残疾人,还有重疾患者等等,组织者事先拟定了“送货”内容,有的放矢送上了200桶食用油、200箱牛奶、400斤花生、400斤瓜子、400包油酥、400斤冰糖、200板鸡蛋、800包面条、400斤糖果、400包面包、200包糖米以及茶叶、奶粉、羽绒衣、鞋子等16种年货,总价值106998元,平均每户家庭535元。

这些购买年货、爱心食品的“数万元”资金,有“官方”的,也有“民间”的。永安市慈善总会赞助20000元;永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出资4500元;贵族世家德育幼儿园捐出义卖善款1280元;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出资12650元,总计38430元。还有92名志愿者捐善款12650元助力2019送年货送温暖活动,其中余功礼捐助2000元,露露捐款500元,捐款300元的有2人;捐款200元的有5人……“有钱没钱都要过年”,永安市汇聚“爱心力量”,在年关时节送年货,每一笔都承载着一份真情祝福,都传递一分温暖善意,都书写着人间大爱,都让这座文明城市,多一份“有温度”的生动内涵。

特别让人感动的,还有一群爱心捐赠人士。他们以不同的物品,向贫困家庭传递一样的温情问候和节日祝福:武夷山爱心企业家和慈善家占喜乐捐赠了价值10000元的大红袍茶叶50包;爱心人士涂培源捐赠了价值36000元的羽绒衣200件;中杭(厦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彭洪杰捐赠了价值4800元的新巴顿鞋子32双,彭洪杰是爱心群友“天涯”的朋友;永安大风车捐赠了价值15408元的佳贝艾特羊奶粉36罐;永安大童保险捐赠了价值3590元的雨伞200把;捐赠爱心物品总价值69798元。爱心群管理“小强”出资赞助了活动横幅和爱心车车贴。

除了东南西北4个街道片区,爱心志愿者还把慰问品送到了小陶、洪田、罗坊、槐南、西洋、上坪、安砂、曹远、大湖、贡川等乡镇片区的贫困家庭。那些分散在全市城区乡村的“贫穷人”接到年货,脸上无一例外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不约而同表达感动和感激。仅仅为了那一抹阳光的笑脸,爱心志愿者们都觉得“心满意足”快乐无比。他们深感“肩上担子重”,希望以他们的微小善举,呼唤更多热心人的回应,在“政府为主导”的基础上,查遗补缺,积攒善款帮助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社会并没有遗忘他们,总在想方设法关注和帮助他们。

天地之大,贫困者的角落也有阳光;永安热土,热心志愿者奉献不止。(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