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传递文明传递爱 志愿服务“点亮”孩子成长之光
http://wmf.fjsen.com 2019-01-29 16:53:47 来源:文明风

 

实验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心理拓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风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火招)校园是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提倡“以德育人”,雷锋精神就是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生活体验,增强青少年志愿奉献精神,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明溪县各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点亮”孩子成长之光。

关爱留守儿童 丰富少儿精神世界

为进一步促进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提升孩子们的道德情操和审美情趣,1月25日,县实验小学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5人,深入明溪侨乡沙溪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理拓展”志愿服务活动。沙溪乡是著名的侨乡,“洋留守儿童”数量众多,农村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着孤独、内心较封闭、自信心不足、认知偏差等等心理问题,县实验小学二级心理咨询师郑思琦老师主持与现场二十多名留守儿童进行了一上午的户外拓展活动,在活动中教他们如何克服自卑、注意力不集中、人际关系紧张等问题,指导他们如何树立信心、理解父母、感恩父母,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在活动中孩子们打开心扉、团结协作,相互配合,为自己也为团队不断加分。“好久没有玩得这么开心激动了,在学校里比较自卑内向不擅长和同学们交流,这次郑老师很温柔的教我们玩游戏,在活动中总是指导我们如何相互团结合作,让我一下子找到了与同学们相处的自信和快乐,真的很感谢郑老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