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多彩文化扮靓群众生活 奏响幸福新乐章
http://wmf.fjsen.com 2019-01-22 15:31:02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农村春晚”现场

全国“乡村春晚”来到大田乡亲家门口

1月12日,2019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大田分会场在白岩公园正式开幕,现场上演了小品、旗袍秀、戏曲联唱等十几个节目,为当地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神文化盛宴。据了解,此次2019全国“乡村春晚”共设10个分会场,大田县是福建省唯一一个活动分会场。

此次活动以突出 民俗风情、地方特色为主题,歌曲《大孝无言》、茶艺《乡愁》、旗袍表演 《茉莉花开》、大田民间戏曲联唱等节目精彩纷呈, 剪纸表演、五谷拼字等 带来了别样艺术体验,现场高潮迭起,具有独特的乡村气息,表达了丰收喜悦之情,渗透着浓郁的传统文化芳香。

近年来,大田县以满足人民群众 精神文化需求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为广大群众提供 个性化的文化活动和文化服务,把“文化大餐”送到百姓的家门口、心坎上, 有力地促进了文化扶贫、文化繁荣发展, 把文化惠民落在实处,让群众真正满意。2019年, 大田县将有100多场的乡村自办 春节联欢会、民俗活动在各乡村开展,将形成“乡村舞台,百村联动”的乡村民俗文化格局,加强了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 为建设多彩大田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