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春运首日 志愿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http://wmf.fjsen.com 2019-01-22 11:01:50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图为志愿者正在为旅客提行李。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宁德文明网1月21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您好,自动取票机往这边走。”“您好,需要我帮您提行李吗?”……1月21日,2019年春运的首日,在宁德动车站广场上、安检口、候车室内,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据悉,为倡导文明出行,做好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工作,体现新时代志愿者文明风范。1月21日起,由宁德市委文明办牵头组织的2019年“文明出行情暖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期间,将有400多名志愿者分赴宁德汽车南北站、宁德动车站、中心城区重点公交站点,开展系列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回家氛围,让返乡旅客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志愿者为旅客送开水。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志愿者为旅客提行李。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21日上午9时,记者在宁德动车站看到,不少旅客拎着大包小包,正有序地排队检票进站。志愿者们正分工协作,通过开展引导购票、搬运行李、倒热水等贴心服务,引来乘客纷纷点赞。

在宁德动车站站前广场,记者还看到来自共青团宁德市委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在集中开展文明出行宣传、青少年自护教育及禁毒宣传、免费手机贴膜等便民服务。

志愿者在检票口引导旅客进站。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为旅客解答疑问,在检票口维持秩序,帮旅客搬运行李……对于很多人来说,匆忙又拥挤的归途,因为志愿者们的付出而变得温暖美好。“好暖心,今天回家带的行李有点多,幸亏有志愿者的帮忙。”看着帮自己搬运行李的志愿者,一名旅客脸上洋溢着感激与喜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