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永泰多举措推动家风家训 好家风“点爆”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8-12-29 10:32:16 来源:福州文明办

永泰县委文明办在嵩口社区公益图书馆举办永泰县月圆中秋家书传情经典诵读活动。

二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组织开展“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主题活动,使家庭美德在主题活动中传承和培育,不断发扬光大。春节期间,在樟城镇举办家训家风宣传进社区志愿骑行活动;中秋,在嵩口社区公益图书馆举办“月圆中秋家书传情”经典诵读活动。永泰县文联、社科联等单位组织开展永泰县“家风家训”征文活动,39篇获奖作品在永泰县纯文学刊物《青云山》上专刊登载。永泰县妇联推动“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巡讲活动”进社区,引导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教育系统依托家长学校、主题班会、道德讲堂等载体,开展“晒家风、传家训”活动,组织师生、家长讲述家风家教故事,使未成年人在良好家风熏陶下健康成长。

三是做精家庭文明典型,以典型促进好家风

结合“善行义举榜”“五古丰登”示范点乡贤文化墙建设,培育向上向善的好民风。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推选活动,重点选树一批有良好家风的家庭典型,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树立家庭学习榜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