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秀屿区举行感动秀屿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http://wmf.fjsen.com 2018-12-28 14:48:49 来源:文明风

 

莆田秀屿区举行感动秀屿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文明风12月28日讯(通讯员吴志军 谢庆胜 )12月27日晚,2018年度感动秀屿人物颁奖典礼在秀屿区文化馆盛大举行。当晚,该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参加区两会的代表、委员一道参加了颁奖典礼,集体见证了这一年度盛典。据悉,这已是该区高规格举办的第二届感动秀屿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这也是该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美丽莆田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近年来,秀屿区紧紧围绕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和港兴业旺富美秀屿建设目标,在全面加快秀屿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的同时,始终把把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作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创建水平的有效途径,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精神支撑和动力源泉,持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效明显。当晚,鞍钢冷轧钢板(莆田)有限公司职工葛淑静等10位基层人物当选“2018年度感动秀屿人物”,北京东方国粹苑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峰等91位基层人物当选“2018年度秀屿区基层最美人物”。在这座海滨小城的寒冷冬夜,68万秀屿人因这些平凡人物的美丽善举而温暖,而感动。

秀屿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为弘扬社会正气,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受区委区政府的委托,今年该部按照“外创功能与环境,内增精神与素质”的要求,继续牵头在全区开展2018年度秀屿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十大工程之基层“最美人物”评选活动,引导人们在实践中向上向善,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秀屿落地开花。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确定了10个类别共300名先进人物入选“2018年度秀屿区道德模范典型库”,并从每个类别中各评出10名共100名为“2018年度秀屿区基层最美人物”。经过网络投票和评委会综合评审等程序,每个类别综合得分最高者当选为“2018年度感动秀屿人物”。通过开展征集评选活动,一大批普通群众的感人事迹被挖掘出来,成为引领秀屿广大干群乐观向上、积极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当选的10名感动秀屿年度人物和91名秀屿基层年度最美人物,来自各行各业、分布在各个领域,有教师、警察、医生,也有慈善人物、志愿者,但他们用同样美好的品行,诠释了“美丽”一词的真正内涵,给大家留下了许多的震撼和感动。可以说,他们是近年来秀屿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爱党爱国的信念之美、恪尽职守的敬业之美、追求卓越的拼搏之美、奉献社会的心灵之美,集中展示了当代秀屿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崇高道德追求,是秀屿广大干群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事迹所传递的,是一种至真至善至美的社会正能量。他们是68万秀屿人的骄傲,也是秀屿精神与社会正气的杰出代表。(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