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92580志愿者联盟瞄准群众所需 常态化服务温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8-12-28 20:49:51 夏菁 来源:文明风

小志愿者加入到抢险救灾行动中。

志愿队伍三年翻倍 “我帮您”覆盖面不断扩大

创业就业技能义务培训只是其中的一项,联盟还进一步拓展“我帮您”服务范围,延伸服务领域。

近年来,92580志愿者联盟走进村居、福利养老院、特教学校、同心儿童院等开展“关爱我帮您”;针对青年婚恋人群需求,开展“幸福我帮您”;对村居群众日常急、难、险、重需求,开展“应急我帮您”;针对创建文明城区和市民道德文明知识普及,开展“文明我帮您”;针对环卫工人需求,开展“环保我帮您”等。

“从成立之初只有22支队伍,到今年底已发展壮大至46支队伍。”黄毓森表示,三年来,联盟共发展培养志愿者3000多人,组织开展近60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范围扩大的同时,硬件方面也在不断提升。联盟依托村居志愿服务站或附近商家店铺,截至今年底,共设立了72个“民生驿站”,多方位开启翔安区多方联动的爱心共建模式。

92580志愿者联盟秘书长许泽源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联盟,参加志愿服务,用善行义举,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翔安热心人,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9月15日,台风“莫兰蒂”席卷厦门,灾后连续11天,联盟志愿者轮番上阵,带动辖区2万余名志愿者加入到行动中,成为翔安区抢险救灾最亮丽的底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