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92580志愿者联盟瞄准群众所需 常态化服务温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8-12-28 20:49:51 夏菁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为参与救援的人送水。

文明风12月28日讯(记者 夏菁)在厦门翔安区,有这么一群有爱的人,他们24小时待命,风雨无阻,义务帮助陷入困境的车主;他们关爱贫困学子、帮助就业、为老人带去温暖、培训应急救护技能……他们都来自92580志愿者联盟。

经过三年的沉淀,成立之初只有22支队伍的92580志愿者联盟,已壮大至46支志愿服务队,发展培养志愿者3000多人,组织开展600多场各类公益活动,服务群众10万余人次。2019年,联盟计划打造志愿者孵化基地,以及搭建志愿服务项目对接平台,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的社会化、精准化和常态化。

“就业我帮您”服务平台升级为志愿者联盟

92580志愿者联盟的前身,是“92580就业我帮您”服务平台——这是翔安区创立于2012年的平台,旨在帮助“退耕还林”的农渔民转产就业。2015年11月,92580平台在升级为“92580志愿者联盟”。

联盟的成立,整合了众多志愿者服务队,实现资源共享,从而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翔安区各个角落,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如今,92580志愿者联盟拓展了多方面的服务。光是在就业方面,联盟举办的“1+1群”创业培训,参与人数累计就有2000多名。

“1+1群,即一个人创业带动一群人就业。”92580志愿者联盟会长黄毓森表示,联盟里的志愿者大部分都是创业者,他们从创业互帮互助体系,已延伸到参与志愿服务,奉献各自力量。

翔安的爱心“眼镜王”蔡金吉就参与过联盟的创业培训,从2008年起,他每年都走进校园资助贫困孩子,逐渐帮助的贫困生免费配镜已达3000多名,定期同联盟三送下乡,免费为社区老人验光、送老花镜,累计为3000多位老人配镜;与其它公益组织常年收集旧衣物品,通过处理再发放到甘肃、宁夏贫困山区,两年多来累计收集10吨旧衣物。他还发起参与“图书漂流、爱心运书队”为山区学生送去图书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