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92580志愿者联盟瞄准群众所需 常态化服务温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8-12-28 20:49:51 夏菁 来源:文明风

“就业我帮您”志愿服务。

   着手打造志愿者孵化基地 搭建志愿项目对接平台

今年,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开展“我帮您”系列志愿服务5300人次,涵盖民生、环保、关爱、文化、金融、助学、应急等众多领域。

新的一年,翔安区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化,进一步完善志愿者联盟队伍规范化、精准化、标准化、激励式管理与运行体系,继续开展“三下乡”“三送”“六进”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打造“92580”志愿服务系列“我帮您”品牌。

“下一步,计划打造翔安志愿者孵化基地。”翔安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将通过建立固定设施,定期招募志愿者进行技能培训,包括应急救护、文明交通劝导、心理辅导、礼仪知识培训等。

黄毓森提到,对于志愿者孵化基地,其实是为志愿者之间搭建平台,植入互动内容,为志愿服务队伍提供便利以及实质性的培训。志愿服务的精准化需要专业化来支撑,“两化”形成后能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

近年来,翔安沉淀了一定的志愿文明力量,如今,联盟正着手通过升级打造,凝聚这股力量。明年,联盟将拓展村居服务窗口,挖掘基层志愿服务力量,试行乡村振兴乡风文明运作体系,让文明土壤在农村扎根发芽。

此外,翔安区还将加强扶持区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项目,目前正谋划“翔安志愿”手机终端网站,即搭建翔安志愿服务项目对接平台,进一步丰富服务内涵,提高服务成效,扩大社会影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