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再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18-12-28 00:25:5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8日讯 一是齐抓共管,营造良好环境。12月15日上午,莲花镇各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培训大会,会上村两委着重指出《厦门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明确,村庄和个人应当遵守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的规定,减少生活垃圾产生,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履行生活垃圾产生者的责任,营造党员带头迅速行动起来,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做低碳生活的先行者,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行动中来,并带动家庭成员、村民共同参与,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动手净化家园”良好氛围。

二是务实责任,督促检查到位。镇村干部协同执法部门多次针对美埔街“游商小贩”进行劝退整治,结合巡逻检查,对商铺门前进行整治杜绝占道经营现象,避免发生安全隐患。加大监管力度,深入开展镇乡管理综合整治工作,落实各项措施,抓好热点、难点地段区域的长效管理机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好基础。

三是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部门、各村广泛发动、注重细节,做好入户问卷调查准备工作。在辖区居民群众中广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做好迎检准备。(同安区莲花镇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