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开展名家讲座进校园活动 培养青少年热爱阅读
http://wmf.fjsen.com 2018-10-22 23:36:43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23日讯(通讯员 林文足)近日,同安区开展2018“阅读点亮银城”活动。该主题活动深入同安相关校园、企业、社区、乡镇、军营等地举办10余场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突出面向各年龄层读者群体和辐射影响,在全区营造浓厚的书香文化氛围,鼓励引导各镇街及社区、机关、社会团体、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参与,倡导构建学习型社会,打造书香同安品牌,助力同安文化建设全面发展。

为了营造校园书香氛围,鼓励青少年阅读,同安区图书馆在区文体局的指导下,特别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肖定丽老师到同安区汀溪中心小学、第二实验小学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据介绍,肖老师是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曾获第五届国家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多个奖项。

肖定丽老师不仅向小朋友们讲述了自己小时候听故事的有趣经历,而且跟同学们分享了作品中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奇特的想象加上生动有趣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的好奇心,在肖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中,稚嫩的孩子们不时发出阵阵悦耳的笑声。

肖定丽老师告诉孩子们要学会观察生活,因为写作的来源就是生活,将生活中所观察到的点点滴滴,用文字记录下来,就是很美的一篇篇文章。她还鼓励孩子们一定要将现实中不能满足的愿望在故事中得到充分的满足,说自己想说的话,用自己最本真的语言写自己最想写的故事。

活动现场,肖定丽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孩子们向老师请教自己在阅读和写作方面的问题,面对面向作家请教。而肖老师很有耐心地一一为孩子解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