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11支志愿服务队加盟“920”志愿服务联盟
http://wmf.fjsen.com 2018-12-25 00:09:42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5日讯(通讯员 林文足)伴随着铿锵的鼓点,洪塘头社区腰鼓队的十多名志愿者跳起了喜庆的腰鼓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本月初,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同安洪塘头社区举行,社区11支志愿服务队加盟“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将与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签订“星火工程”共建协议,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据介绍,由同安区文明办开展的银城文明引力波“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项目,从今年3月启动以来,在同安城乡如火如荼地推进着。截至昨日,“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的42支专业志愿队,已先后与114个村(居)结对共建,为居民送去实实在在的服务。

活动现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纷纷上演,多支志愿服务队还把便民服务带进了洪塘头社区,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居民陈茶香12年前就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文艺队,如今年过七旬的她依然扎根社区,积极参与各类义演。昨天,她所在的队伍加盟“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她特意赶到活动现场,用欢快的鼓声传递内心的喜悦。

洪塘头社区自2006年成立以来,共培育了11支志愿者服务队。除了开展各类文艺演出,这些志愿者服务队还热心参与社区建设,在推动移风易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如今,社区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已达到200多人。

“开展这样的志愿活动,不仅向更多人传递了志愿服务理念,也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洪塘头社区党总支书记叶素勤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志愿服务、文明理念、文明乡风在社区生根发芽,推动乡村振兴。

12月5日,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将与洪塘头社区签订“星火工程”共建协议,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培训,协助社区培育志愿服务组织。协会会长刘志勇说,洪塘头社区是他们帮扶共建的第六个村居,今后,他们除了参与洪塘头社区的文明共建活动,还将协助社区举办各类文体活动,由专业老师提供艺术指导。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