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爱心企业捐款 助力“书香邮差”图书漂流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07 18:18:22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爱心企业捐书仪式。陈嘉新 摄

文明风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荣森 林文足)单车骑行送书,传播书香。12月5日,同安区举办国际志愿者日暨首届“最美新同安人”发布仪式,在活动现场举办了“书香邮差”捐赠仪式。厦门福天福地旅行社有限公司、厦门复晟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自行车队共捐出18500元助力“书香邮差”图书漂流活动。

记者了解到,“书香邮差”图书漂流活动于2012年发起,目前有志愿者1200多名。他们通过建立图书漂流站,以环保的骑行方式送书,为乡村的孩子做阅读指导与分享,让乡村孩子爱上阅读。他们不仅倡导了一种参与志愿服务的全新生活方式,同时积极构建了“书香校园”,完善了“全民阅读”链,推动城乡儿童阅读,形成了“政府牵、社会捐、学校编、车队献、网络宣、名家荐”的良好运行模式。2015年,书香邮差图书漂流志愿服务项目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今年,“书香邮差”图书漂流活动为店仔小学、新星小学、莲花中心小学送去近1000册图书,与同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为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送去2200册图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