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同安区发布首届“最美新同安人”
http://wmf.fjsen.com 2018-12-07 17:00:39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首届“最美新同安人” 陈嘉新 摄

文明风12月6日讯(通讯员 张荣森 林文足)凝聚正能量,激发新动力。12月5日晚,同安区文明办在新民镇梧侣社区举办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首届“最美新同安人”发布仪式。

同安区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进一步深化推进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需要广大志愿者的勠力同心,需要新老同安人的共同努力。

近年来,同安区志愿服务方兴未艾,广大志愿者活跃在城市与乡村,凝聚了新时代的正能量,闪亮了令人感动的“同安红”。同时,许多来自全国的“新同安人”深耕同安,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把他乡做我乡,为同安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10人荣膺首届“最美新同安人”称号

吴彬、蔡晓沂、郑福贵、杨金平、龙美莲、何芳、戴金财、谢业、黄松、陈绪伦等10人获得首届“最美新同安人”称号。

12月5日晚上的现场,当镁光灯聚焦在他们脸上,掌声如潮一阵阵涌来,感动同安市民的不仅仅是他们背后的故事,更有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不仅激励着“新同安人”的创新创业热情,更好地融入第二故乡,扎根第二故乡,也促进着老同安人一起为富美同安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工业园区众多的同安外来人口急剧增加。目前同安区的实有人口超过80万,流动人口就占一半以上。许多外来人口深耕同安,把他乡做我乡,为同安的发展做出了莫大贡献。因此,在今年7月底,同安区文明办下发了关于举办首届“最美新同安人”推选活动的通知,向全区各镇(街、场、开发区)、各有关单位征集“最美新同安人”人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