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城管与民共建 打造志愿服务新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18-12-15 21:04:02 蔡剑明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8日讯(通讯员 蔡剑明 林文足)头戴统一的蓝黄色鸭舌帽、身着统一的蓝色马甲,虽然脸上洋溢着一丝青涩,可执行力却不输执法队员,他们奔走于辖区内各主要街道、景点,清理路面垃圾,对占道小摊贩进行劝导,他们就是来自同安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他们身上的马甲,印着“城管志愿者”几个大字。

“作为一名在校生,为这座城市尽一份绵薄之力,都感到很自豪。”这40多名高三学生志愿者,经过专业的教学培训,了解辖区内主要问题所在,每天安排多路人员,配合执法队员工作。在辖区内各大BRT站点,志愿者们使用专业工具,对站点周围的乱张贴、乱涂写等问题进行清理;在方特梦幻王国、梵天寺、影视城等主要景区,放置文明标语提示牌,向市民发放倡议书,对游客、摊贩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蓝色的制服在映衬着游客满意的笑脸,成了这座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今年,同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先后开展了“城管开放日”“城管服务日”等宣传活动以及“我身边的好城管征文”活动,积极树立城管新形象,接近城管与市民新距离,并通过招募“城管志愿者”,共同开展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形成共建文明强大合力。截至目前,该局已有城管志愿者达500多人。

大街小巷、各个景区、校园周边,白天与黑夜,城管队员和城管志愿者的身影在来回穿梭,向市民发放《共建文明城市倡议书》、纠正店家跨店经营、劝导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检查垃圾分类、清理垃圾死角、清除乱张贴乱涂写小广告……这两股“银城新蓝”,不断擦亮着城市文明名片、营造着全民共创良好氛围。

城市颜值在提升,共建精神在凝聚,城市管理在和谐,文明之花在舒展。今年来,同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坚持为民服务、为民管城理念,不断转变思维、改变管理模式,补齐短板,提升水平,将“被动执法”转变为“主动服务”,不断增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推动城市文明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