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培育文艺精品 歌颂改革开放
http://wmf.fjsen.com 2018-12-26 08:41:06 田圆 来源:东南网

人文荟萃 高扬文化自信

艺术来源于生活。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集美区坚持贯彻执行党的改革开放方针,立足“一精神三文化”的文化特质,围绕跨岛发展战略和人文集美发展战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显著提高,这片闽海之滨编织出了锦绣篇章。

文艺精品不断在集美区诞生,不仅仅归功于文教名区的先天条件,也得益于这座人文之城“以文化人”的坚持。多年来,集美区先后创作了一批批富有集美特色的佳作,并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比如,广播剧《再会吧,延安》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优秀节目一等奖;广播剧《再会吧,南洋——陈嘉庚与南侨机工》、摄影组照《中国大地上》荣获福建省第八届百花文艺奖一等奖,电影《侨女日记》荣获福建省第八届百花文艺奖人二等奖等等。如今,在改革开放40年的大背景下,集美区更是发挥优势,组织策划了包括创作广播剧《跨岛筑梦人》、报告文学《潮涌浔江》,举办集美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人文集美·时代新颜”集美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展集美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的集美音”原创主题音乐会等在内的共十余项主题活动,用文艺的形式,弘扬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

改革的步伐还在大步迈进。今天的集美,以高扬文化自信的姿态,大力实施人文集美发展战略,传承弘扬“一精神三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未来,还将进一步全力打造文化强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集美人文之花璀璨绽放。

(田 圆) □专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