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2018年文明创建之花在城乡大地处处绽放
http://wmf.fjsen.com 2018-12-25 15:40:18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河滨路公益广告一角

文明风12月25日讯(通讯员 高上钗)

一幢幢青瓦白墙的“小洋房”拔地而起,一幅幅色彩明快的“文化墙”意味深长……

从县城广场、公园、公交站点的公益广告到乡村宣传文化墙,从十字路口的条幅标语到建筑工地的温馨提示牌,在大田县的每一个角落,文明创建广告内容无处不在,从城乡硬件基础设施的投入,到软件建设的完善,再到城乡管理的细致,让广大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文明创建的便民、利民、惠民之处,以物化人,以文化人,深深根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精心设计,打造城乡公益广告墙

在城区各个角落里,人们在散步休息时刻,眼里欣赏到别样风景,心里感受浓浓的文明气息。通过“讲文明树新风”“我的梦·中国梦”等公益广告宣传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爷爷,这上面写的是什么”,傍晚,市民李大爷带着7岁的孙女李莉,到滨河景观栈道散步,李莉被沿路大理石围栏吸引住了。李大爷深情地给孙女做了解释:这幅图的主题是文明:“彬彬有礼,仁德有序”意思是人与人之间要讲礼貌,友好相处,亲切和睦,这样有利于社会的安定团结。在全国文明乡镇之一,建设镇河滨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李晓兰与8岁的女儿高静,母女俩边走边看,不时驻足阅读围栏上的图文。“这一组讲的是孝道文化和廉政文化,仁义礼智信,孝悌忠廉耻,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这一组讲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晓兰耐心地给女儿讲解,以前孩子喜欢玩手机、打游戏,我觉得没什么意义,就带着她出来逛一逛,没想到她注意到了这个文化墙,李晓兰开心地说:女儿通过阅读文化墙上的内容,识字量大大地增加,通过图画对上面的文字有了一知半解。在城区石牌镇里在河滨路上,眼里欣赏到的是别样美景,内心感受到的却是浓浓的文明气息。

公益广告也遍布农村,滋润滋养农民心里。省级文明乡镇之一桃源镇,公益广告遍布桃源镇大街上,新村点墙面上,新的建筑物挡墙里,让村民在游玩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以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弘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

建设镇建国村,境内有国家级琵琶堡,村里结合文化古村,建设100米文化长廊,全部宣传公益广告,以核心价值观为主,党的十九大,中国传统文化,土堡文化,村落文化,当地迎铁枝民俗文化,家训文化,图文并茂,交相辉映。每逢节假日,当地群众池小梅女士总要领着12岁孩子到村里文化长廊走走看看,给孩子解读池氏家训“文章华宝,诗礼传家”深刻内涵,增强孩子文化文明记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