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2018年文明创建之花在城乡大地处处绽放
http://wmf.fjsen.com 2018-12-25 15:40:18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开展经典诵读会活动

品读经典,为推动城乡文明发力

今年来,全县大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六进”活动,依托乡村讲师团,农民讲习所,以举办道德讲堂、文化讲堂、乡村俱乐部、农村祠堂等宣讲形式,深入乡村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及政策宣讲530余场次,坚持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固本强基的基础工程,以弘扬“家风文化、乡贤文化、企业文化、机关文化、校训文化”为载体,推动全社会树立文明观念,展示全社会文明形象。

县里依托中小学兴起了“读经典、品学”热潮,县里也开办了“周五课堂”,开设了岩城文化讲堂,郭居敬孝道文化讲堂,乡村讲习所、讲师团150多名成员,活跃在城市乡村,为农民兄弟送去精神食粮,同时还举办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论坛,传统文化滋养了百姓心田。同时在全县还开展了好家规和好家训征集评选、家风文化大家谈等活动,在上京镇三田文化广场,开设了家风课堂,编印了《三田文化廉政读本》,中小学校开展了校训征集活动。践行核心价值观,榜样模范的力量是无穷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