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首支校园食安志愿者队伍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18-12-24 17:10:1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4日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福州市创建国家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安快检车 幸福榕城行”走进闽侯系列活动在上街大学新区福建工程学院青春广场举行。该活动由闽侯县食安办、闽侯县市场监管局、闽侯县农业局主办,活动现场通过你抽我检、现场快检、食安科普、快问快答方式,让师生近距离接触、了解食品安全知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随机抽取了8名学生,跟随快检人员出发到学校的超市、食堂,随机抽取肉类、水果、蔬菜、水产品等师生关注的食物品种开展现场快速检测,主要检测项目包括瘦肉精、农药残留、甲醛、双氧水等,并实时公布检测结果,让学生们近距离观摩了食品安全的快检过程。

今年在该校就读大二的学生张梅,得知今天“食安快检车 幸福榕城行”走进闽侯系列活动在学校举办,特意和舍友一起来到现场。“通过观摩技术人员对我们日常的餐桌食品进行现场快检,让我们大饱眼福,也让我们了解了更多食品安全知识。”张梅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成立了闽侯县首支校园食安志愿者队伍。活动中,志愿者们上台,穿上了红色马甲,并现场进行了宣誓。

就读该校的大三学生陈永铭是其中的一名校园食安志愿者。他告诉记者,食品安全事关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后将以身作则,与其他食安志愿者共同履行好对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建设、超市、餐饮场所食品安全情况监督职责,为食品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县首支校园食安志愿者队伍由该校20名大学生组成,该队伍成立后,将协助闽侯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安全监管。”闽侯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明银告诉记者,该志愿者队伍可通过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发现食品药品安全有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特定渠道,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反映,未来,这种校园食安志愿者队伍还将覆盖整个大学新区高校,切实打通食药安全监管的最后一公里。

闽侯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严光告诉记者,“食安快检车 幸福榕城行”系列活动是走进百姓生活、贴近师生心声的一场公益性系列宣传活动,它以便民、利民、为民为理念,加大对百姓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旨在让市民都能共同参与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过程中,共同分享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闽侯文明办供稿,来源:闽侯乡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