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文明办调研组到晋江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专题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18-12-20 21:42:0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12月17日,泉州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谢庆凤一行4人来晋江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晋江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就相关移风易俗内页资料进行查阅。调研组充分肯定晋江的工作,认为其能结合本地实际,构建“党委(党组)主抓、职能部门主推、基层组织主体”的工作格局,促成“党规政纪与村规民约并举、公共管理与群众自治并重”的共治局面,以破除丧葬陋俗和遏制喜事炫富为突破口,大力整治婚丧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之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晋江深入贯彻落实泉州市委移风易俗专题会议精神,把握党风政风与社风民风、群众自治与公共法治、道德建设与民生建设等方面关系,按照“上下齐治、左右共治、德法兼治、力求长治”,着力打破”的工作思路,树立“齐抓共管、疏堵结合,德法兼治、刚柔并济”的新思维。组织开展本地风俗演变情况调研,编印《晋江市移风易俗宣讲提纲》、《晋江市移风易俗工作案例选》,推广典型案例,制作视频动画,举办文艺演出,深入基层讲授“一村一课”逾400场、覆盖全市395个村居、听众近6万人,力争移风易俗工作家喻户晓。(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