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创建督查常态化 全面整改促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8-12-20 17:05:5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0日讯  吃要安全,买吃的地方脏乱你有什么感觉?行要顺畅,大路变小路,小路变无路,你见过?住要舒心,小区消防、卫生会让你烦心?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宝贝,他们学习的校园周边环境如何?还有工地、车站、运动场等场所,还存在哪些不文明现象?

12月19日,连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贤清带队督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委文明办、县城管大队、县交警大队、县市场监管局等十余家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及文明创建督查组组长组成的督查组,以最全阵容、最强阵势、最严执法,从早晨到傍晚,行走在三个农贸市场、交通路口、主次干道、行政服务中心、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场所、建筑工地、车站、小区、校园周边等地,现场发现问题,就地解决问题。

三轮车占用两轮车停车位、两轮车再占用人行道盲道、商店门口堆放杂物、主干道占道经营、工地扬尘、车站宣传、校园周边……有人检查就改,没人检查就出现,此类长期存在的问题已是县城区的沉疴痼疾,周边来往群众深恶痛绝,肇事者却总是一茬接一茬犯错。

“对于这些顽疾问题,我们必须要在月底前整治好,让连江群众在县城过一个比往年更整洁、更舒心的元旦佳节!”检查中,林贤清要求所有相关单位、部门都要高度重视新一轮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要正视平时督查所发现的大小问题,现场解决还不够,还要形成长效机制来保障长效管理,要强化落实,还要进行有效督查。每一个连江人更要齐心协力,做好自己文明的一言一行、纠正别人不文明的一举一动。(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