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八闽亮点
涵江区积极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06 17:52: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涵江检察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12月4日,涵江区人民检察院选派干警参加由涵江区依法治区办牵头组织的“涵江区2018年‘宪法宣传周’法律咨询活动”,通过宣传宪法和法律,树立全社会法律意识,宣传检察职能和工作成效,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更好地服务涵江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画册,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法律、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的职权、生态检察、扫黑除恶及检察公益诉讼等相关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维权意识,营造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活动中,前来咨询和领取法治宣传材料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材料4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5人次。

通过法治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加深了群众对新形势下检察职能和工作的了解,对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涵江侨中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12月4日,涵江华侨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并进行现场签名活动,增强宪法教育的仪式感,充分感受宪法的尊严。

据了解,在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该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国家宪法日”宣传专栏,学宪法、讲宪法,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开展“国家宪法日”手抄报评比、展览,举办“国家宪法日”专题报告会,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使法治真正成为根植于公民内心的信仰。

“国家宪法日”当天,该校组织全体师生参与“宪法晨读”与签名活动,各班利用班会课进行宪法集中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同时,该校还邀请福建佘云律师事务所黄厚福律师为学生作题为《加强法治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的报告会,推动宪法宣传全覆盖,宪法精神进校园,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学生中,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涵江区委文明办)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