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做课堂旅途见成长 研学之行开启三明未成年人成长新旅途
http://wmf.fjsen.com 2018-11-28 11:39:30 来源:文明风

梅列实小学生感受活字印刷术和线装书的魅力

文明风11月28日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拓展学生的学习空间,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让学生走出课堂,走出学校,体验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收获不一样的情感体验。三明市各地各校积极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梅列区实验小学:传承朱子文化 探秘古韵桂峰

梅列区实验小学组织五年段学生进朱熹的诞生地——尤溪,开展“传承朱子文化 探秘古韵桂峰”研学旅行活动,感受朱子文化的魅力。

在本次的研学之旅中,同学们走朱子文化苑,简朴而又庄重的敬师礼仪,老师和孩子们穿着汉服,聆听朱子理学、行拜师礼、诵读朱子家训,感受尊师重道的传统,感悟朱子先贤思想。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感受活字印刷术和线装书的魅力,一针一线,一传一承,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动手实践,在实践中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此次研学旅行活动,拓展学生的学习空间,丰富学生课外生活,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朱子文化的深刻内涵,深刻感受中国尊师重道、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美德,相信实小学子们定会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成为“崇德尚和”“阳光智慧”之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