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推动学生课后服务蜕变升华 彰显教育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18-11-26 16:10:04 来源:文明风

兴泰中心小学,课后老师正在辅导学生进行经典诵读

文明风11月26日讯  漳州市正加快探索学生课后服务工作,一边缓解孩子的课业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一边为家长减轻精神和经济负担,努力做到课后服务内涵更丰富、活动组织者更专业、活动内容更全面、活动形式更多样,更加体现学生主体地位,更有利于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

化解“放学后”难题 让学生留得住学得好

11月21日16点55分是漳州长泰县兴泰中心小学的放学时间,记者走进教室看到,申请课后服务的学生继续留在长泰兴泰中心小学校内,老师们正根据不同年段开展着不同的课后活动:一二年级开展捏橡皮泥、跳绳等;三四年级开展下棋、跳绳等;五六年级的学生开展课外阅读、跑操、乒乓球、篮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有利身心健康,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该校从今年11月6日开始开展课后服务,由家长依照学校相关规定自愿提出书面申请,学生自主参加为前提。目前,学校共有580名学生参加了课后服务。

漳州市实验小学也是开展课后服务试点校,今年10月,学校面向一、二年级小学生开展试点,利用课后时间,组织学生自主阅读、完成作业、个别辅导,并开展体育、美育、科技等多方面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后服务内容。“实行一个多月以来,学生和家长反响还不错。”漳州市实验小学校长柯智勇说。

2016年8月,漳州一中设在龙文区的初中部——漳州一中龙文校区正式建成招生。为了丰富课后活动,学校每周四都举办社团活动,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参加美术、音乐、书法等兴趣班。每周一、周二、周五课后,学校还组织跑操运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